我覺得手作是個相當主觀的東西,

跟手作人的個性格喜好甚至是心情,有很大的關連..

雖然很多朋友都說我做的很棒,

但是當手作的東西必須掛上價格的時候,

就不得不變得嚴厲,

比起有限制的幫客戶做相本美編,

時常會擔心是否沒有表達出客戶想要的樣子,

或是能夠依照客戶的想法作出來,

這都需要一再一再的溝通,

加上許多感覺,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,

所以做出來要跟客戶的想法一至是很難的,

特別是有些客人很有自己的想法,

可是卻不能明白手作的過程,是非常繁雜的,

對於許多販賣自己手作品的人來說,

手作是快樂的,

每一筆成交客戶的滿意度,都是我們看重的事情,

當一次次挫敗的時候,

不知道我是否能一一克服那種不安的情緒,

對於自己擅長的手作我有一定的自信,

我也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,

只是不知道這樣的自信會不會在一次又一次的客訂中磨耗光,

又或者是能夠得到更多掌聲跟自信呢..

所以比起客訂依照自己的風格做出來的相本現貨,

反而可以做的更好,因為限制變少了,壓力也變小了,

也更能保有自己的風格..

也因為客訂有一定的難度,所以往往價格都會高出許多,

但是也相對的更增加了內心的壓力呢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作MommY-筱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