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都認為不管是任何事物,他的本身都是單純的,

會變得複雜,是因為有思考性的生物去加以解釋它..

對我來說手作是一件快樂的事情,

雖然明白,當一個快樂的興趣,

變成吃飯工具的時候,

會有很多很多潛在的不愉快..

例如:你的言行都會很敏感,不管是分享,還是商業行為..都會成為非常敏感的一件事情..

不是第一次,在討論版,或是社團,看到大家為了誰是原創,

或是分享與商業行為,在那裡臉紅脖子粗..

現在網路的發達,有些人不藏私的分享自己的手作,甚至製作的方法流程,

這其實是滿好的分享行為,

但是對靠這行吃飯的人來說,好像有這麼點危險?

其實在手作界裡面原創或是抄襲,真的很難去做一個明確的區隔,

因為本來手作的東西就是去學,去看,去變化,

畢竟不是一項發明,

當老師,跟接訂製品又不一樣了..

你敎了學生,學生在去交別人,

人家花錢上課,又願意無私分享,

又如何呢?

每個人的看法不同阿..

上課又有分了,正規的跟非正規的..

其實誰規定毛線就一定要用棒針,拿一雙筷子也能打,

誰說一定要工具,用手也可以阿..

當然有些人會想要"專業"去考取證照,那又是不同的層次了..

我自己做的卡片,我不會認為我是原創,或是怎麼樣,別人不能做,

整個複製都沒有關係,只要抱持一個尊重的原則,

說一下是從哪裡學的,或是分享一下是因為看到誰的作品,而有的靈感,

我覺得這也沒有關係阿..

當然自己生出來的也是會有..

我就常常天馬行空,因為手邊的工具,而生出新的作法,

不同的搭配方式..


總之..一次又一次的看到手作界裡不愉快的事情,

害我對自己的理想有點卻步..

但是對我來說商業的性質並沒有這麼重..

我也喜歡分享,

不過也因為在部落格有PO上課的訊息,

也造成某些版主避免敏感,所以不讓我入社的情形@@"

心裡真的覺得好可惜..

不過也沒有關係..XD

有緣份總是會搭上線的..(泣)..

又搞笑了..


反正,手作是快樂的事情,

大家冷靜@@"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手作MommY-筱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